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厅长办公会
厅长办公会研究《山东省高等学校校企合作办学管理办法》起草等工作(2022年11月29日)
发布日期: 2022-11-29 10:38 浏览次数:

11月29日,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明主持召开厅长办公会议。

会议听取了高教处关于起草《关于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实施意见(送审稿)》有关情况的汇报,要求从省级层面精准把握、加强基础学科顶层设计,进一步修改完善指标、调整任务分工,不断提升我省基础学科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听取了高教处关于起草《关于发挥山东大学办学优势 引领山东高校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有关情况的汇报,要求一是对《指导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二是要建立工作推进机制,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协同发展“路线图”“时间表”,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三是要深化科产教融合,发挥山东大学和省属高校各自学科优势,共同促进、做优做强、争创一流,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会议听取了高教处关于起草《山东省高等学校校企合作办学管理办法》有关情况的汇报并提出要求。一方面,要严格规范校企合作办学,关注招生、学费、合作形式、成果转化、人员互动等敏感点,指导督促有关高校严格落实《管理办法》,切实保障师生合法权益。另一方面,要发挥校企合作办学优势、在课程共建、平台共享、项目课题共担上提质增效,切实提高校企协同育人水平和联合科技攻关能力。

会议听取了基教处关于起草《山东省中小学课堂教学基本要求(试行)》有关情况的汇报。要求一是指导各地结合实际加强宣传解读,让教师在课堂教学实践中抓好贯彻落实。二是配套开展优质课、精品资源课遴选征集工作,为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提供强力支撑。三是要指导学校和教师在课堂教学上倾注更多精力,确保教师应教尽教、学生学足学好,进一步推动“双减”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听取了办公室关于全省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优秀案例评选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要求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全省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优秀案例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各地各高校深入挖掘宣传教育的典型经验、亮点特色、英模人物,推出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精品力作,推动教育系统正能量实现大流量。

会议听取了办公室关于表扬 2021—2022 年度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先进单位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要求进一步加强厅(委)宣传和信息工作力度,提升政务新媒体建设水平,力争在省直部门(单位)排名中取得好的位次,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创设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邀请齐鲁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井水、鲁东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姚玉勃、中国教育报山东站站长魏海政作为利益相关方列席会议。


附:一图看懂厅长办公会(2022.11.29).pdf


媒体报道:

《教育厅网站》山东省教育厅与山东大学协同发展座谈会召开

《齐鲁网》106个!山东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优秀案例名单

《山东教育发布》谁家上榜?2021—2022年度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先进单位名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