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省教育厅与山东大学协同发展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0-08 13:57 浏览次数:

10月6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明到山东大学调研,并召开山东省教育厅与山东大学协同发展座谈会。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术才,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出席会议。座谈会由李术才主持。

李明对山东大学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发挥山东大学办学优势,引领全省高校协同发展,与学校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山东省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走在前、开新局”,加快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对教育特别是对高等教育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山东省即将出台《推动山东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重点以高水平学科建设引领带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聚合高校资源,统筹各方力量,省教育厅与山东大学共同研究制定了《关于发挥山东大学办学优势 引领全省高校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下一步将进一步细化完善,健全领导机制,加大支持力度,全面启动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山东大学的资源优势和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打造山东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共同体,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李明还就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

郭新立指出,《指导意见》的制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动山东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也是进一步推进山东大学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重要机遇。山东大学将始终践行“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办学理念,坚定不移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山大风格”的发展之路,坚持厚植齐鲁,深入实施服务山东战略,认真贯彻落实《指导意见》,充分发挥自身办学优势,深化与省内高校交流合作,突出重点、聚焦成效,加强协同、共抓落实,积极为山东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术才表示,山东大学将认真完成好《指导意见》提出的各项任务,加强与山东省属高校的合作,在一流学科建设上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挥“双一流”学科和优势学科的牵引带动作用,在协同培育时代新人上下足“真功夫”,在开放共享教学科研资源上画好“同心圆”,加快形成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共进共强的新常态。

座谈会上,白皓介绍了《指导意见》制定的有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山东大学领导班子有关成员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单位和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后,李明一行还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