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 > 文件函件 > 其他文件
关于做好2021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3-04 14:37 浏览次数: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工作的通知

各市教育(教体)局,有关高等学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5号)要求,认真做好我省2021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经研究,确定山东师范大学等8所高校承办我省2021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山东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山东师范大学、鲁东大学、青岛大学、菏泽学院、泰山学院、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网络平台: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山东就业创业导航”微信平台。

二、组织形式

(一)现场就业双选会。承办高校结合学校和地方实际组织相应场次就业双选会,双选会举办时间及承办高校联系方式见附件1。

(二)网上就业双选会。依托“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以下简称“就业网”)开展网上就业双选会,网址:http://gxjy.sdei.edu.cn/;依托“山东就业创业导航”微信平台开展视频面试。网上就业双选会操作说明见附件2。

三、参加人员和单位

我省师范类高校2021届及往届未落实就业单位的全体毕业生。各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及各级各类学校、省直有关单位、中央驻鲁单位、各类企业等。所有毕业生及用人单位免费参加。

四、工作要求

(一)各承办高校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领导小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制定好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要积极广泛邀请用人单位参加双选会,严格审核用人单位资质、招聘信息发布,严禁招聘环节中的就业性别歧视,确保招聘信息的合法性、真实性、有效性。要做好现场就业双选会的接待服务工作,确保就业双选会安全、公平、和谐、有序。承办高校间要注重联动互动,在办好本校承办场次的同时,积极配合其他场次同步开展特色鲜明、主题突出的分会场活动。

(二)各市教育(教体)局要统一组织市、县(市、区)教育(教体)局和学校参加,并组织不少于5家用人单位参加双选会。要主动对接承办高校参加相应场次,宣讲推介本地区毕业生就业政策、招聘信息等内容,密切配合各高校做好师范类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推荐和签约审核工作,共同促进师范类高校毕业生更充分就业。

(三)各有关高校要积极动员毕业生参加就业双选会,注重加强经济困难、学业困惑、身患重疾、边远灾区、少数民族等就业困难毕业生的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引导、帮助他们理性择业、顺利就业。要认真研判新时期就业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主动探索解决的新办法、新举措,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活动效果。各承办高校要撰写总结报告(内容包括就业双选会组织情况、工作措施、主要成效及工作建议等,字数不超过2000字),并填写《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情况统计表》(附件3),于4月30日前将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并报至我厅。

联系人:黄建勋、杨柳(技术服务)

联系电话:0531-81676803,0531-86028318。

邮箱:xueshengchu@shandong.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29号山东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1315室,邮编:250011。


附件:

1.2021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举办时间及承办高校联系方式.doc

2.网上就业双选会操作说明.doc

3.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情况统计表.doc


山东省教育厅              

2021年3月3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