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厅长办公会
2021年第4次厅长办公会研究《山东省教育强镇筑基行动实施方案》起草等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3-19 09:45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在省教育厅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第4次厅长办公会议。

会议听取了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第二轮督导检查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强调要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对全省教育系统全员安全知识培训,要将安全工作纳入市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和高校年度考核内容,加快推进校医配备工作,按照社区医院标准建设学校医院,进一步提升学校卫生工作水平;要切实抓好《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宣传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改进督导方式和人员结构组成,合理确定第三轮及后续批次督导时间安排,继续采用交叉检查方式组织开展督导,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基教处关于《山东省教育强镇筑基行动实施方案(审议稿)》起草情况的汇报,要求根据会议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要充分体现强镇筑基导向,切实发挥乡镇驻地中心学校的辐射带动作用,引领提升整个区域教育发展质量;要进一步优化扶持政策,充分激发学校发展内生动力,同时要加强对乡村学校校长的激励措施,调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其扎根乡村办教育。

会议听取了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关于组织开展山东省中小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展示活动有关情况的汇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好全省中小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展示活动,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引导社会各方广泛参与,真正体现山东教育在迎接建党100周年过程中的工作亮点和创新举措。

会议听取了国际处关于修订《山东省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有关情况的汇报,要求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办法,要根据在校国际学生数量科学合理确定奖学金数额,保持资金总量整体稳定;要进一步提高奖励标准,立足打造“留学山东”品牌;要着力激发学校积极性,充分发挥省级奖励资金的引导作用,鼓励学校配套资金支持,进一步加大奖励力度,吸引更多优秀国际学生来鲁留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山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茂祥、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助理王霞作为利益相关方、专家代表应邀列席会议有关议题。

【会议议定事项解读】

《山东省教育强镇筑基行动实施方案》解读

http://edu.shandong.gov.cn/art/2021/3/25/art_11992_10287387.html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