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厅长办公会
2021年第10次厅长办公会研究深入推进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等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11- 24 09: 05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主持召开2021年第9次厅长办公会议。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职教处关于起草《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实施山东省中等职业教育专业特色化建设计划的通知》的意见,指出启动山东省中等职业教育专业特色化建设计划,对促进中等职业学校专业差异化、特色发展,优化专业布局,提高全省中等职业教育办学水平具有极大推动作用,要研究好申报条件,充分考虑专业建设水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因素,鼓励争先创优。

会议听取了财务处关于省教育厅等5部门《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指出推进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不仅涉及农村,城市义务教育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要统筹兼顾,双管齐下。《实施意见》要对《中小学及幼儿园布局规划(2019-2030)》的落实情况提出要求,将规划实施作为实现改善义务教育薄弱环节的重要保障,切实抓好落实。要做好文件解读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文件实施效果,广泛开展监测工作,确保文件落地见效。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高教处起草《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意见,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打造思政教育山东品牌,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让“三全育人”在山东开花结果。会议要求,要做好文件解读、宣传和培训工作,对各地各校做法要比一比、赛一赛,真正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形成育人合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听取了关于研究生处《山东省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实施细则》《山东省学士学位授权审核标准》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研究生处的意见,要求进一步修改后按有关程序印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议定事项解读】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解读 http://edu.shandong.gov.cn/art/2021/10/16/art_11992_10294186.html

《山东省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实施细则》解读 http://edu.shandong.gov.cn/art/2021/10/27/art_107059_10294485.html


一图看懂第9次厅长办公会.pdf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