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厅长办公会
2020年第2次厅长办公会研究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17 11:22 浏览次数:

 

会议时间:2020年34

新闻通稿:

2020年3月4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在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年第2次厅长办公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听取了体卫艺处关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省教育系统要继续坚持抓防控、谋发展“两促进、两不误”,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及时对前期疫情防控部署开展“回头看”。要跟踪监测后的防控工作。要尽快会同卫生健康部门,制定出台大中小学春季开学条件核验标准。要继续加强督导检查,在基层开展关于疫情防控的明察暗访。要指导高校加强科技攻关,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听取了办公室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办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建议提案,是教育部门的法定职责。要高度重视,按照规定的办理时限,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要强化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提高办理满意度。要强化办理结果运用,了解掌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关注热点,在实际工作中给予积极回应。

会议听取了教师处关于起草《山东省齐鲁名师名校长领航工作室管理办法》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由办公室牵头,针对中发〔20184号文和鲁发〔201844号文,建立督查事项清单,督促有关处室抓好落实。要将大中小学和职业教育名师一并纳入工作室建设范畴。要充分征求基层意见建议,掌握名师名校长实际需求,适当增加专项经费额度,在不增加基层负担基础上,切实增强他们参与此项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真正发挥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要按照会议所提具体意见对管理办法再做修改完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图解: 一图看懂第2次厅长办公会.pdf


会议议定事项政策解读《山东省齐鲁名师名校长领航工作室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