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厅长办公会
2020年第9次厅长办公会研究职业院校混合所有制办学等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0-09 16:42 浏览次数:

 


 

会议时间:2020年98

新闻通稿:

    2020年9月8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在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9次厅长办公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听取了职教处关于《山东省教育厅等 14 部门关于推进职业院校混合所有制办学的指导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推进职业院校混合所有制办学是职教高地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办学积极性,提高资源统筹能力,最大程度释放办学活力。

会议听取了教科院关于《山东省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对《山东省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修改论证,增强文件可操作性。要对山东省教育科研优秀成果评选周期再论证,科研人员转岗或辞退的条件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应用型教育科学研究成果要经过实践检验,树立将教育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和政策依据的评奖导向。要探索将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工作统筹纳入文件中。

会议听取了装备中心关于《关于加强高等学校食堂管理工作的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充实完善《关于加强高等学校食堂管理工作的意见(试行)》。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推动形成工作机制,营造文化育人氛围。

会议听取了基教处关于《山东省省级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管理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省级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要着眼于教育,成为中小学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然生态教育、法制教育等的校外课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邀请利益相关方代表山东栋梁科技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作栋、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副院长冯睿参会,并提出意见建议。

山东教育电视台姜学斌,山东教育社王鲁军等媒体记者列席会议。


会议图解: 一图看懂第9次厅长办公会.pdf


会议议定事项政策解读:

《山东省教育厅等 14 部门关于推进职业院校混合所有制办学的指导意见》政策解读

《山东省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山东省省级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