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第一时间研究部署《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3-14 21:42 浏览次数:

3月14日《问政山东》节目直播结束后,省教育厅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整改部署会,研究部署反映问题整改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邢顺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问政山东》节目是推动作风转变、狠抓工作落实的平台和窗口,是对工作的一次专项体检、突击考试。会议要求,针对节目反映的问题,要迅即抓好整改。每个问题建立一个整改工作小组,明确1名牵头厅领导和责任处室,压实有关市县和学校责任,确保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并通过媒体向群众公布整改进展。要注重举一反三,全面深入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在长效机制上想对策,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促进工作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教育关乎千秋万代,关系千家万户,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要通过市民热线、新闻发布会、民意恳谈会等方式,积极做好教育政策宣传解读,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虚心接受各方监督,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最大限度争取广大师生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教育改革发展创设良好环境。要密切联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高质高效推进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充分发挥广大代表和委员与基层实践联系紧密的优势、岗位优势和专业知识优势,与教育部门同题共答、同向发力。要结合开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严格落实“严真细实快”要求,严查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以作风大改进推动工作大提升。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市教育(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