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副省长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3-08-28 17:03 浏览次数:

8月28日下午,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副省长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刘斯杰主持会议。

邓云锋指出,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以来,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取得重大成就,成为全国现代职业教育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理论创新的重要策源地。我省各主要产业新增从业人员70%以上来自职业院校,职业教育为我省深化动能转化、增强发展后劲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我省在全国经济发展中稳大盘挑大梁提供了积极助力。

邓云锋强调,我省是部省共建职业教育省份,有责任也有能力在教育强国建设中扛牢大省担当。要把握大局大势,以“走在前、开新局”的境界标准,拉高标杆、提质升级,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样板,有力回答“教育强国、山东何为”“强省建设、职教何为”的时代命题,在全国树立山东职教品牌,在现代化强省建设中释放职教力量。

邓云锋要求,要以部省共同探索省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新模式为主线,推动职业教育提质升级,打造职教高地“升级版”,赋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要拓展职普融通渠道,推动“人口红利”转化为“人才红利”;要优化产教融合机制,实现产教供需对接融合发展;要创新科教融汇路径,协同创新驱动产业升级;要做实“下沉到县”基点,支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夯实关键办学能力,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要加强组织保障,积极创设良好氛围,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待转化为“大有作为”的山东实践。

会上通报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明显市县、高职院校办学质量考核前10名学校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和教材奖获奖情况,潍坊市、临沂市、五莲县、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济南职业学院、烟台职业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8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国资委、山东省税务局相关负责同志,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分管教育副市长,各市教育(教体)局局长、职教科(处)科(处)长,有关中职学校、高职院校、本科高校负责同志,省级产教融合共同体和市域产教联合体牵头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