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3-06-01 21:38 浏览次数:

6月1日,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明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厅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和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格局性变化,深刻系统阐述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和丰富内涵,科学全面回答了如何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教育理想和价值追求,极具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省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纳入主题教育学习实践重要内容,加大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力度,推动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刻理解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在山东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立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紧紧抓住部省战略合作的重要契机,把基础教育作为基点,把高等教育作为龙头,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积极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体系,统筹推动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发挥教育的战略支撑作用,努力为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对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需求,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加大产科教协同创新力度,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教育评价改革为总牵引,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持续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深入落实教育数字化战略,努力开辟教育发展新赛道,塑造教育发展新优势,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