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学校体育国防教育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在青岛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5-19 18:44 浏览次数:

5月18—19日,山东省学校体育国防教育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在青岛举行,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出席并作总结讲话。

孙晓筠指出,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深化体育教学和评价改革,加强体育师资队伍建设,完善体育竞赛体系,强化工作监督机制,切实推动学校体育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思想引领,开齐国防教育课程,提升军训规范化水平,丰富国防教育活动内容,营造学校国防教育浓厚氛围,推动学校国防教育走深走实。

近年来,山东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在学校体教融合改革与国防教育推进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深入实践。在全省学校体育国防教育集中研讨环节,济南、青岛、淄博、潍坊、滨州5个市,青岛市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青岛市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以及崂山区实验学校、青岛第二中学、青岛银海学校分别作经验交流。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崂山区实验学校等4所学校体育国防教育成果展示,听取了青岛市相关工作情况介绍。青岛市将学校体育国防教育与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有机融合,科学策划、系统实施,推动学校体育、国防教育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崂山区实验学校积极创建“331”体育育人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青岛第二中学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推动体教融合、校园足球和全国国防教育示范校建设取得新突破;崂山区崂发小学深挖整合科技与本土资源,实现农村学校特色发展;青岛银海学校以“三个统整”为抓手,让运动释放每个学生的智慧和潜能。

各市教育(教体)局分管局长、体卫艺科(处)长和体育国防教育分管干部,各市所辖县(市、区)教育部门管理干部、中小学校校长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