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我省开赛
发布日期: 2023-05-16 16:59 浏览次数:

5月14日,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潍坊举行,中职组“通用机电设备安装与调试”“数字产品检测与维护”“智能财税基本技能”和高职组“智能飞行器应用技术”“服装创意设计与工艺”“汽车故障检修”等6个赛项同步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495支参赛队参加竞赛。

大赛是教育部牵头发起、联合34家部委和事业组织举办的一项公益性、国际性职业院校师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是我国职业教育一项重大制度设计和创新。自2008年开始举办,规模不断扩大,水平逐年提升,国内外影响力逐步增强,在引领职业教育“三教”改革、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质量就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中外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广大职教师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重要舞台和中国职业教育的靓丽品牌。2020年教育部进行大赛改革试点,山东省作为主赛区,探索建立了体现世界技能大赛理念的新赛制,构建了政府主导、行业指导、学校主体、企业参与、社会支持的办赛新格局,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探索了路径、提供了借鉴。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共设置31个赛区、134个赛项,山东作为主赛区,承办29个赛项,共约2260支参赛队将来山东参加竞赛。这是山东连续第4年成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主赛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