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省启动职业教育“技能大师”领航计划
发布日期: 2023-05-16 15:3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等5部门《关于印发山东省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示范引领作用,加强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近期,我省启动职业教育“技能大师”领航计划。领航计划聚焦山东“十强产业”重点领域,旨在重点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2023-2025年,我省计划支持中、高职院校与行业企业首批共建150个左右省级职业教育“技能大师”工作室。工作室原则上设在职业院校。工作室一般由1名主持人和若干成员组成,主持人由技能拔尖、技艺精湛,具有较强创新创造能力和社会影响力的全国技术能手、大国工匠或齐鲁工匠、齐鲁首席技师、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等行业企业高技能人才担任;成员以职业院校相关专业骨干教师为主。工作室按照“政校企共建、周期式培养、师徒制管理”的方式运行,通过3年建设,培养一批高技能师资和技术技能人才,研发一批产学研用合作创新项目,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提升职业院校教师“双师”素养,服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