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黄河湾”国际青年汉语大赛决赛在曲阜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3-27 16:46 浏览次数:

3月24日,“黄河湾”国际青年汉语大赛决赛在曲阜师范大学举行,来自法国、俄罗斯、巴基斯坦等20个国家的25名在鲁外籍师生参加比赛。选手们以“我眼中的黄河”为题,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黄河文化、黄河历史等,分享关于黄河保护及开发利用的思考与感悟,讲述“黄河故事”。

决赛共选出境内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滨州医学院的麦克斯(加纳)、曲阜师范大学的尹润敏(缅甸)和烟台大学的雷特姆(俄罗斯)脱颖而出,夺得境内组一等奖。

“黄河湾”国际青年汉语大赛由省教育厅、省委外办、省电视台于2022年底共同启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服务国家外交大局,讲好中国故事山东篇,展现“青春山东”新形象。大赛分境内组和境外组,共收到49个国家的257件作品,境外组选出20名获奖选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