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第二届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年度盛典在济南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3-27 11:49 浏览次数:

3月25日,我厅联合中国孔子基金会、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年度盛典”在济南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于晓明,省委外办、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山东广播电视台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国承彦,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出席并发表致辞。

“第二届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自去年8月份启动以来,面向全球征集用多国语言诵读的儒家经典作品4200余件,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日本、韩国、俄罗斯等50个国家和地区的万余名中华文化爱好者积极参与,引起了海内外热烈反响。年度盛典上,中外学生和汉学爱好者围绕儒家经典,通过经典诵读、舞台短剧、歌舞表演、经验分享等形式,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