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 2023-03-24 10:20 浏览次数:

3月21日,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市召开,大会圆满完成学会换届工作任务。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邢顺峰作了视频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传纲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以及监事会主席、监事等;滨州职业学院原院长石忠教授当选为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职业教育做出新部署,职业教育发展进入新阶段,山东省启动打造职教高地“升级版”,为学会开展工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和舞台。会议强调,学会要坚定政治性,突出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以章程为基本依据和行动准则,依法依规开展活动;强化学术性,聚焦关键领域,产出一批与山东职教高地相匹配的高水平成果;突出平台性,有效整合资源,促进交流互鉴,建设山东职业教育的“窗口”;提高服务性,服务行政决策,助力院校发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地发挥智囊团、尖刀班、宣传队的作用,为全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为中国职业教育贡献新的山东实践与方案。

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成立于2013年12月,是省教育厅主管的全省性教育学术团体、省一级学会,由相关教育行政部门、教科研机构、学校及专家、学者、行业企业、媒体组成。2013年12月第一次全体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2018年7月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

来自全省近180所职业院校、本科高校和各市教育行政部门、教科研机构等单位的会员代表近400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