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经验交流会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3-23 10:18 浏览次数:

3月22日,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经验交流会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举办,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大思政课相关文件精神,围绕“共建、共育、共享”进一步搭建交流平台,推动优质资源共享,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发展。

交流会分为经验分享和交流研讨两部分,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山东科技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等国家级、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相关负责人分享各自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建设经验。研讨内容涵盖课程思政工制机制建设、方法路径创新、实效评价探索等。20个省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及兄弟院校的领导、教师共150余人参会。

我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深入研究高校课程思政工作规律,探索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新理念、新手段和新途径,2021年以来,共建设了366门具有山东特色的省级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了20个省级普通高等教育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打造了课程思政“一校一特色”山东品牌。今年将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建设,通过开展课程思政学术沙龙、课程观摩等搭建交流平台、提升教师课程育人能力,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