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厅长办公会
厅长办公会研究《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实施方案》起草等工作(2023年10月7日)
发布日期: 2023-12-04 11:21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7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明主持召开办公会议。

会议听取了高教处关于《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要求高教处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与有关部门会签后印发实施。要强化政策解读,指导高校准确把握《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主动对接重大国家战略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山东“十强产业”、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需求,统筹做好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及时调整优化学科专业设置,切实提升工作的科学性、时效性。要会同有关部门,强化组织、政策和经费保障,加强学科专业建设质量监测和指导督查,推动《实施方案》各项举措落实落地,加快推进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基教处关于《教育部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备忘录(2023-2035)》起草情况的汇报,要求基教处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请省政府审议,同时积极与教育部对接汇报,争取赋予山东更多先行先试政策。文件印发后,要做好厅内处室单位的任务分工,确保我省责任事项提前谋划、落实到位。督导室要指导有基础、有条件的县(市、区)加大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力度,特别是对已经通过省级评估推荐申报的,要查缺补漏,确保在国家首批验收评估中取得突破、保持领先。

会议听取了体卫艺处关于2023年山东省中小学阳光体育大课间展评活动有关情况的汇报,要求体卫艺处认真总结展评活动工作经验,深入宣传推广典型经验和优秀案例,示范引导各地各学校全面提升大课间体育锻炼的质量。同时,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底线思维,守好安全底线,为学校体育教育高质量发展创设良好环境。


相关文件:

关于印发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2023年山东省中小学阳光体育大课间展评活动评选结果的公示


媒体报道:

阳光大课间 活力满校园——山东省中小学“阳光体育大课间”精彩展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