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教育改革发展专题研讨班举办
发布日期: 2023-10-28 15:12 浏览次数:

10月25日—27日,省教育厅在省委党校举办全省教育改革发展专题研讨班。省政府副省长邓云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邓云锋指出,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刻理解把握教育强国建设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教育强省、教育强国建设。

邓云锋要求,要立足全局看教育、跳出教育看教育、着眼长远看教育,深刻认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当前教育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政策导向,切实在历史发展中找准定位,在趋势变化中把握方向,不断强化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担当。

邓云锋强调,要紧紧围绕教育强国建设,明确工作重点,深化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基础教育,积极构建融通融合融汇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全面提升高等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着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扎实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兜牢校园安全底线,努力开创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明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从教育是民生、是战略、是政治的高度,切实把学习研讨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攻坚突破的思路举措和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要聚焦教育强国建设目标,统筹谋划教育改革发展;对标年度计划,圆满完成各项重点任务;明确主攻方向,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强化组织领导,努力创设良好环境条件,切实答好“教育强国、山东何为”的课题,努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研讨班邀请教育部有关司局、省直有关部门和知名高校领导专家作了辅导报告,组织学员开展了专题研讨。济南市、淄博市、潍坊市、济宁市、泰安市、青岛市市南区、莱阳市、荣成市等8个市、县(市、区)进行了交流发言。

全省各市、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市教育(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研讨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