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度全省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十大典型案例、优秀案例评出
发布日期: 2023-01-20 13:46 浏览次数:

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坚持改革创新,以改革的理念、改革的魄力全面破解教育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激发出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机活力。为系统推进、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案例征集评选工作。经过严格、审慎的征集评审,分别评出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十大典型案例,并评出优秀案例37项。

评出的典型案例和优秀案例全面展示了我省2022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的成果,涉及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和保障机制,来自基层、学校工作实践一线,改革路径、方法、模式和政策、措施、机制具有创新价值,工作思路、方式方法具有代表性和借鉴性,推动了教育改革和创新工作的深入开展。

下一步,省教育厅将进一步加大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统筹力度,聚焦教育高质量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引导全省教育系统针对教育重点难点、堵点痛点,开展针对性、实效性强的改革创新,以重点改革创新突破带动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附:关于公布2022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十大典型案例和优秀案例的通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