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战线联播
菏泽学院:依托继续教育基地优势 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日期: 2023-01-11 16:17 浏览次数:

近年来,菏泽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战略,依托学校办学优势,紧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高度重视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和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以项目驱动为抓手,搭建学习平台,加强课程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为培养地方专业技术人才贡献了力量。

一、以学员为中心,加强服务意识,为学员搭建便捷、高效的学习平台

“菏泽学院 菏泽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习平台”为菏泽学院、菏泽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北京网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三方联合搭建的在线学习平台,结合菏泽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实际,帮助菏泽市专业技术人员普遍提高综合素养,提升基础技能,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该平台为学员打造引导式、体验式操作流程,学员可轻松三步完成选课、学习、考试;全平台支持移动端操作,学员通过手机即可轻松完成学习、打证等功能,给学员提供学习便利;平台支持智能网络识别技术,能够根据学员所处网络环境智能推荐播放码率,保证学员在一般网络环境下同样能够流畅学习;为所有平台用户提供周到认真的人工客服服务,学员及其他所有用户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解答;通过设置https网站访问协议、邮箱认证等方式,保证学员信息、数据传输等方面的安全性。据统计,自2020年1月1日平台开通至今,平台学员数量约18万人次,平台影响力持续扩大。同时,平台在运行期间通过多种扫描手段,对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进行检测,均未发现任何漏洞问题。

二、加强课程建设,持续更新课程内容,满足全市专业技术人员多样化学习需求

“菏泽学院 菏泽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习平台”聚焦医疗服务、乡村振兴、基础教育、建筑工程、城市建设等主题,秉持实用性、趣味性、创新性原则,为本市广大专业技术人员提供涵盖多个学科门类的课程资源。平台所有课程版权合法,课程质量优质,视频、图文、配套题库等课程内容相互配合,视频音频清晰、音视频同步,保证了学员的学习体验;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所有课程均精挑细选,课程内容贴近员工工作和生活,具有实用性、趣味性特点,真正帮助学员提高工作素养及生活乐趣;充分调研,了解学员学习需求,持续更新课程内容,丰富学科体系,并设置相应的专业化、个性化课程;面向全市各县区征集优秀课程资源,保障课程内容的实用性、针对性和新鲜度,优化课程设置,助力各领域同行交流。截至目前,平台课程总数达1000多门,学科门类更齐全、丰富,涉及各个行业和领域,满足专业技术人员多样化学习需求,得到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的一致好评。

三、扩大平台乡村振兴专题栏目,举办线下高级研修班,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基于学习平台,专门设置乡村振兴主题栏目,以优良的课程、周到便捷的服务吸引了大批乡村振兴人才登录平台进行学习。同时,与菏泽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通力合作,每年承办乡村振兴相关主题高级研修班,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共同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2022年10月24日至10月28日,由菏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菏泽学院承办的“山东省大数据背景下数字化乡村建设”高级研修班如期举行。来自全省的专业技术人员、相关政府农业主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农村农业局相关技术人员、农村基层管理干部等参加培训班。研修班主要围绕“大数据助力突破农产品电商运营困境”、“网络时代下农村电商人才培养新模式”、“大数据背景下乡土文化的传承与建设”等主题展开研讨,既有理论研讨,也有现场教学,针对性较强,为推进数字化乡村建设,着力培育三农数字化人才提供了理论与实践支撑,进而以大数据优势优化现有资源,带动经济发展,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菏泽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终身教育理念,厚植教育情怀,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现今专业技术继续教育经费不足、培训质量不高、教学模式单一、培训范围窄等问题,为菏泽市专业技术人员提供更加有效、便捷的学习环境与技术服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菏泽市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贡献力量和价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