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部署师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1-11 13:56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通知,在全省教育系统部署开展“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师德教育系列活动,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创新师德教育形式,丰富师德教育内容,激发教师涵养师德的内生动力,推动山东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春季学期开学之际,山东将组织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在校师范生收听收看教师“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通过师德典范讲述、重温教师誓词、中国教师博物馆等师德涵养基地观摩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教师崇德尚美、敬业立学,立志成为教书育人的大先生。开展“依法规范执教”师德警示教育,分学段制作“依法规范执教”警示教育片,引导教师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组建省级师德宣讲团,开展“培根铸魂 立德树人”师德宣讲活动,讲述师德典型先进事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师德内涵、师德规范和法律法规等,引导教师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开展“榜样在身边”师德选树宣传活动,评选“齐鲁最美教师”和“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等,讴歌师德典范,厚植道德土壤,引领广大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师德教育活动。重点围绕师德师风制度体系建设、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师德研修、师德考核评价、师德激励、师德违规处理等工作,评选推广一批省级师德师风建设典型案例,为各地各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供经验做法,提升师德师风建设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