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与滨州市人民政府共建滨州学院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1-01 08:52 浏览次数:

12月30日,省教育厅、滨州市人民政府共建滨州学院签约仪式通过视频形式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明,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滨州学院党委书记李长海出席仪式。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邢顺峰与滨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屈跃宽代表双方签署共建滨州学院合作备忘录。

李明在致辞中表示,省市共建滨州学院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入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滨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出台一揽子政策措施,为驻滨高校创设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为省市共建滨州学院奠定了坚实基础。滨州学院不断做大做强航空办学特色,成为我省航空航天人才培养高地,为我省航空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省教育厅将同滨州市一起,加大对滨州学院的支持力度,推动学校在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硕士学位点多点布局、“141航校”建设等方面实现突破,早日建成航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希望滨州学院抢抓发展机遇,以省市共建为契机,充分利用好省市支持优势,明确目标定位、理清发展思路,强化内涵建设、积淀更强实力,为滨州乃至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宋永祥在致辞中表示,省教育厅与滨州市人民政府共建滨州学院签约,是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探索实践,也是滨州推进“双型”城市建设的一件大事喜事。滨州市把滨州学院当成“自己的高校”,将主动服务、用心服务、高效服务,在政策、人才、经费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推动滨州学院早日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李长海表示,滨州学院将以省市共建为契机,充分利用好省市两方面的支持优势,落实好各项共建任务,进一步凝炼发展特色、打造发展优势、提高发展质量,力争在学科专业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根据合作备忘录,省市双方将加强对滨州学院的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集聚优质资源,推动滨州学院加快提升内涵、增强办学实力,加快校地“双向赋能”,推动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