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省457名师范生赴新疆喀什支教
发布日期: 2022-09-22 20:30 浏览次数:

9月20日-21日,我厅组织聊城大学、枣庄学院、泰山学院、济宁学院、齐鲁师范学院等高校选派457名优秀师范生陆续抵达新疆喀什,将在山东对口支援的疏勒县、英吉沙县、岳普湖县和麦盖提县开展为期一学期的援疆支教工作。

支教师范生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切实担当起引路人的责任,倾力实践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争做国学文化的传播者,充分发挥山东孔孟之乡文化资源优势,在教学中注重传播优秀国学文化、儒家文化、传统文化。争做民族团结的促进者,把牢固树立“五个认同”、促进民族团结作为第一政治责任,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切实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边疆下一代的心田中生根发芽。争做新疆故事的讲述者,积极做大美新疆的参与者、维护者、传播者,结合教学实践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

自2018年以来,我省创新实施大学生援疆支教活动,持续选派师范类大学生由指导教师带队到喀什开展实习支教。支教范围涵盖受援地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支教师范生承担了国语教学、学生管理、社团活动、校园文化建设等教育教学任务,为受援地深入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注入了新鲜血液,带来了新思维、新观念、新方法,充分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有效缓解了受援地国语教师不足问题,成为推动喀什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助力,典型经验被教育部和自治区予以推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