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办公室被评为山东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 2022-09-16 16:27 浏览次数:

9月16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印发《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优秀省人大代表建议和先进承办单位的通报》的通知,对全省10个代表建议承办单位予以表彰,省教育厅办公室被评为山东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近年来,省教育厅始终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将办理好议案建议作为接受监督的自觉行动、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建立起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各承办处室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每项建议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办。同时,对照时间节点,严格办结时限,强化建议的督促落实。办公室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承担代表建议综合协调分办工作,协调职能处室努力把每一件建议办理好、落实好。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沟通,连续多年开展“与代表面对面”活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充分将代表的意见建议贯彻落实到办理工作之中。2018年以来,共承办省人大代表建议644件,其中会办187件,主办、分办457件,承办数量位居全省承办单位之首。所有人大代表建议均按时办理完毕并答复,答复率100%,满意、基本满意为100%。

下一步,省教育厅将持续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虚心接受监督,着力解决好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改进工作作风、促进任务落细中推动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