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第25届“推普周”山东省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9-14 16:41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上午,由山东省教育厅、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广播电视局、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山东省军区战备建设局等9部门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省实验中学承办的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山东省启动仪式在山东省实验中学举行。本届推普周的主题是“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

本次启动仪式,系统展示了全省语言文字工作的亮点和特色,“童语诵同音·推普筑未来”2022年山东省幼教系统普通话大赛、山东省高校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阅读活动、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等活动的优秀作品进行了现场展示。作为我省今年推普重点城市,济南市展示了具有地方特色的语言文字节目。最后,举办了全省语言文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仪式。

自1998年起,经国务院批准,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是第25届。本届推普周期间,将通过山东教育融媒体对语言文字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先进做法予以宣传展示。同时,持续推进我省幼儿园教师和保育员普通话水平线上提升培训工作,做好小学生规范书写汉字情况调研和标准书写姿势挂图视频制订工作,组织开展“书香校园”评选,“童语同音”百家幼儿园和规范书写汉字百家小学联络点创建活动等相关工作。

省语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市教育局(语委办)负责同志、国家级和省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及部分高校部门负责同志、济南市部分单位、学校有关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