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智慧家长”、家庭教育最美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队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8-03 17:55 浏览次数:

8月2日,2022年“智慧家长”、家庭教育最美志愿者、家庭教育优秀志愿服务队颁奖典礼在山东教育电视台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涛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颁奖,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文利,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省关工委副主任王天瑞出席活动。

颁奖典礼展示了四名“智慧家长”代表和一名家庭教育最美志愿者代表的事迹。通过阅读,打开孩子眼界的闫呈丽,家庭藏书近万册,为孩子提供沉浸式阅读环境,创办公益读书组织,引领更多孩子通过阅读成长进步;来自农村、学历不高的母亲陈宝鹤用全心全意的爱引导、鼓励、支持孩子,陪伴着孩子成人成才,为国家培养了一名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程雅俊倡导开放式教育,尊重孩子的天性,帮助孩子找到适合自己发展之路;人民警察陶利霞自愿在学校开办家长课堂、心灵驿站,做好普法宣传的同时,倡导更多家长投入到家校共育中来。渠正鹏既是一名校长,又是家庭教育志愿者,5年里,他开办的儿童心理课堂、家庭教育讲座帮助众多特殊家庭解决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困难。

2022年“智慧家长”、家庭教育最美志愿者、家庭教育优秀志愿服务队评选活动由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省关工委、省妇联联合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省教科院、山东教育社和省教育厅关工委承办,旨在宣传优秀家长、志愿者、志愿服务队典型,引领更多家长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倡导家庭教育指导者为更多家庭提供服务,奉献社会。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累计有近一万个家庭撰写了自己的家教故事参与智慧家长的评选,经过层层推荐评选,共选出100名“智慧家长”。活动还评选出了50名家庭教育最美志愿者和30支家庭教育优秀志愿服务队。活动期间,与会领导还共同启动了“养教有方”APP。

颁奖典礼将于8月3日晚19点30分在山东教育卫视播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