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李干杰周乃翔在济南检查夏季高考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6-06 15:03 浏览次数:

李干杰周乃翔在济南检查夏季高考准备工作

抓细抓实抓深各项工作

确保高考顺利圆满成功进行

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开考在即,6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在济南市检查夏季高考准备工作,向全省广大考务工作者表示问候。

济南市第九中学考点共安排27个考场,负责承接多所学校的考生。李干杰、周乃翔来到学校,严格按照考场疫情防控和纪律要求,查看核酸查验区、考生物品放置区、身份查验区、视频监控室等,了解防疫物资准备、应急电力保障、无线电监测、天气状况等,详细询问考试各环节准备情况。走进应急隔离考场和教室,仔细查看考场环境,体验二次安检,叮嘱工作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扎实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

随后,李干杰、周乃翔来到省教育厅指挥中心,听取全省夏季高考准备情况汇报,通过视频系统调度16市考试准备情况。李干杰指出,高考关系千家万户,关系考生前途命运。这段时间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准备充分、有力有序。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抓细抓实抓深各项工作,确保高考顺利圆满成功进行。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区分情况分类施策,做好充分应急准备,坚决守住“不因疫情影响考试组织,不因考试引发疫情传播”的底线。要加强组织管理,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做好高考各环节工作,严格保密管理,严格考务管理,严格评卷管理,严格录取管理,确保高考阳光公平公正。要始终坚持以考生为本,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及时发布信息,有效维护秩序,加强心理疏导,为考生创造良好环境。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扛牢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净化考试环境,加强宣传引导,确保高考平安顺利。

省和济南市领导白玉刚、刘强、张海波、孙继业、于海田,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