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省对新疆喀什地区中小学教师普通话线上培训实地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6-01 15:33 浏览次数:

为做好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推广普及工作,受山东省援疆指挥部邀请,2022年5月27日—6月1日,山东省对新疆喀什地区中小学教师普通话线上培训考察调研团一行13人,在山东援助喀什四县开展实地考察调研。团队分别到英吉沙县、疏勒县、麦盖提县、岳普湖县有关学校,与县教育局负责人、学校培训管理人员和受训教师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喀什地区国家通用语言培训现状和需求,征求对线上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面向喀什中小学教师举办了“如何学好普通话”专题讲座。

此次调研带着问题而来,问需求,问困难,问意见,得到了喀什地区和四县教育部门及参训老师的积极回应。大家直面问题,从各个角度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下一步,我省将把调研中得到的意见建议,如:加大考核力度,分层管理,精准化教学,阶段性测试,定期反馈,线上线下培训结合等,有机融合到本年度的培训方案和教学方案中,进一步提高培训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提升培训效果。

作为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文化润疆”的具体举措,2021年,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喀什地区教育局联合开展普通话线上援助培训活动。依托10所山东省国家级和省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以“一对五”的形式培训喀什地区5000名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有效提升了参训教师的普通话水平。今年暑假期间,我省将启动新一期培训活动,切实做好推广国家通用语言这项打基础、利长远、管根本的工作,从而提升山东教育援疆工作的精准度、颗粒度和满意度,为教育援疆提供“山东样板”、留下“山东印记”、唱响“山东品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