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举办
发布日期: 2022-05-31 09:34 浏览次数:

5月28日,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实践操作比赛顺利落下帷幕。此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主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承办。16所省内高校和1所省外高校组成96支代表队、494名选手参加了大赛。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立祥出席比赛开幕式并讲话。

本次大赛设立了临床医学、预防医学、护理学、口腔医学、中医学、药学六个专业赛道,每个专业赛道分为A、B两个分赛道。各高校每个相关专业分别组建2支参赛队伍参加该专业A、B赛道比赛。竞赛内容分为综合笔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重点考察各专业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强调思维能力、医学人文关怀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重视健康教育。各参赛队伍历时两个多月的精心备战和最终比赛的激烈角逐,潍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代表队、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预防医学专业代表队和药学专业代表队、山东第一医科大大学口腔医学专业代表队和护理学专业代表队、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代表队分别获得六个专业赛道的高校团体金奖。

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坚持医德医术并重、中医西医并举、医药护理协同、临床公卫融通,力争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高端医学教育赛事,推动山东省医学实践教学改革,培养服务人民健康新需求的高水平医学人才,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健康山东和健康中国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