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教育系统热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5-28 19:44 浏览次数: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剑波在现场聆听了李干杰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作的报告。他表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体现了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出的“走在前、开新局”奋斗目标鼓舞人心、内涵丰富,明确的12个方面重点任务定位准确、催人奋进。报告中提出,要优化高等教育资源,推动省属高校实现突破。这无疑为学校加快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省属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排头兵,提振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报告对深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培育农业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等作出明确部署,特别是提出要实施现代种业振兴行动,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培育育种综合体,这也让山东农业大学师生更加坚定了“攻坚种子工程”的决心和信心。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我们必须抗牢维护粮食安全重大责任,聚焦乡村振兴、种业振兴中的关键性、前瞻性领域,培育新型农业人才、打造高水平创新平台、攻克关键核心技术、选育优质高效品种,以实际行动为实现“走在前、开新局”贡献力量。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韩金祥表示:李干杰书记所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瞻远瞩、统揽全局,目标明确、提气鼓劲。过去的五年,是山东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地区生产总值连迈三个万亿大台阶,综合实力跨越提升,动能转换强势突破,积蓄了开新局、走在前的强大势能。正是在这一时期,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扬帆奋进,成立当年即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多项重要指标位居或接近全国医科大学前列,具备了冲刺“双一流”的基础和条件。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咬定青山不放松,风雨兼程向前行,全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目标任务清晰明确、科学务实,是一个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山东实际、顺应人民意愿的报告,是一个充分发扬民主、汇集各方智慧、凝聚共识力量的报告,是一个继往开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是我省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鲁东大学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党代会精神,聚焦聚力“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和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鲁大力量”。全校上下将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带头学,深入宣传宣讲,更好地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努力实现我校各项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更加昂扬的工作状态和更加扎实的改革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校长吴梦军表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精心描绘了未来山东发展的宏伟蓝图。山东已站上新的历史起点,目标更高,任务更重,挑战更大。作为全国首批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大学,我们一定聚焦聚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重点任务,紧紧围绕“走在前、开新局”工作要求,乘着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东风,大力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职业本科试点工作,在党建引领下坚持提质、培优两大发展战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齐鲁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组织部部长李大华表示: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李干杰书记的报告吹响了全面开启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号角,更发出了亿万山东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强大心声!全体教职员工将坚定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紧跟省委、省政府前进步伐,共同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东篇章而努力奋斗。

青岛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明明表示:这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李干杰同志在大会作的报告,主题突出、精准务实,描绘的发展蓝图、明确的发展任务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青岛开放大学作为一所成人高校,将把学习贯彻大会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走在前、开新局”,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优势,立足实际、卯足干劲,以一流的作风、一流的业绩,在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建筑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守君表示:李干杰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贯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这一主线,全面总结我省在习近平总书记把舵领航、指引方向下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科学谋划部署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听了李干杰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深受感染,倍感振奋、倍增信心。李干杰书记在报告中对山东高等教育的发展提出了殷殷期望和更高要求。作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者,一定会紧紧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党委把关定向、强化人才引培建设、强化学科学术振兴、强化服务动能转换,发扬新时代“挑山工”精神,咬定目标、苦干实干,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着力推动材料学院党建工作做强、学科水平提升、人才队伍壮大、服务能力增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岛黄海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电气教研室主任陈玉杰表示:生逢伟大的时代是我们的幸运、不负伟大的时代是我们的责任。智能制造相关学科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息息相关,代表了先进生产力的发展方向。作为一名智能制造学院教师,作为“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一员,我深感重任在肩。我将继续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努力培养专业基础实、应用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齐鲁大地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新工科人才。

济南大学科技处处长、教授黄加栋表示: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锚定了发展目标,明确了重点任务,敲响了奋进鼓点,让我们倍感振奋、鼓舞和期待。作为高校科技工作者,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本次党代会精神,以会议精神为引领,坚持“四个面向”,围绕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发挥高校在科技创新领域的资源优势,聚焦攻克“卡脖子”关键技术实现高质量发展,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真抓实干,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为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篇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威海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徐东晖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有幸作为党代表参加会议,认真聆听了党委工作报告,我深受鼓舞、深感荣幸、倍感自豪。大会报告求真务实,是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更是地方教育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大会提出要走在前、开新局,要率先建成高质量教育体系,这是建设现代化强省必然要求,是人民群众对更为优质教育的殷切期盼,更是新时代赋予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挑战。威海教育系统将紧扣这一主线,持续加压奋进,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激发教育改革发展动力,持续推进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以实际行动为百姓幸福“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临沂市平邑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兆清表示:李干杰书记在报告中讲到,要健全学校、家庭、社会、网络等全环境育人机制,扩大普惠学前教育,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加快建设全国乡村教育振兴先行区,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平邑县教育系统将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时期重大政治任务,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见效,科学谋划新时期教育工作,落实“双减”政策、学校工程建设、校园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为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潍坊市昌乐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史志军表示:报告描绘的发展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县教育系统定当不忘初心,担当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素质教育这条主线,守住校园安全这条红线,筑牢教育优质公平这条底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学有优教、幼有优育”的新期待,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枣庄市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于伟利表示:我在现场聆听李干杰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温暖。我们将努力把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教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切实做到把学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上来,积极投身到“满意枣庄”创建工作,登高望远、奋力争先,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征程中贡献枣庄教育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山东省济南第十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邵晋波表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催人奋进,让我们对山东省未来五年的发展主题和历史方位有了更加准确和清晰的认识。按照“牢记使命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的要求,全校上下将深刻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内涵要义,系统掌握党代会部署的重点任务,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坚持“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细化学校发展目标,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济南教育助力添彩,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化工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讲师齐甜甜表示: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今天召开,通过观看学习,我进一步了解和感悟了我省五年来在奋进中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这五年,是山东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我省乘风破浪,勇毅前行,解决了许多长期制约发展的矛盾问题,战胜了许多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办成了许多事关全局长远的大事要事。我省发展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的亲切关怀和把舵领航。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作为高校思政教师,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后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未来!

山东外事职业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2002班班长张全顺表示: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将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提高政治站位,紧跟时代、顺应新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提高自身素质,全身心投入到专业学习中,努力学习物联网应用技术的相关课程,在物联网、人工智能、VR开发等方面不断钻研专业知识,立志在未来智能制造方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做到知行合一,在美好的青春年华不断提升自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