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5-19 12:09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上午,山东省2022年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暨幼小科学衔接推进会议济南专场活动举办。山东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祝令华出席并讲话。

活动提出,各地要主动谋划,深入实践,建立幼小衔接长效机制,切实发挥幼小衔接实验区、试点园校的作用,总结提升经验,做好区域推广,积极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大力推进基础教育育人体系一体化建设。

活动期间,邀请相关专家作专题讲座。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市中区教体局、商河县教体局、山东省第二实验幼儿园和济南市育秀小学等5个单位进行了幼小衔接工作经验分享。

据介绍,十年来,通过建机制、扩资源、强队伍、提质量,山东学前教育得到跨越式发展。全省幼儿园增加了8401所,总量达到26856所,在园幼儿增加了181.7万人,达到424万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从73.9%提高至92%,普惠率达到88.77%,公办率达到53%,老百姓关心的“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的方式,主会场设在济南市市中区,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