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高校系统《改革完善省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实施意见》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5-12 14:37 浏览次数:

5月11日,省教育厅举办全省高校系统《改革完善省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实施意见》专题视频培训会议,深入解读《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省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实施意见》,介绍说明《实施意见》的出台背景及主要创新点,动员部署高校抓好政策贯彻落实。省教育厅负责同志、省财政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做辅导培训。

辅导培训结合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部署安排及我省近年来科技创新工作实际,介绍了《实施意见》的出台背景;总结了《实施意见》政策覆盖全、贴合实际紧、落实要求细、服务举措多、配套措施实的五大创新点。详细解读了《实施意见》在聚焦强化部门协同、简化预算编制、优化支出管理、激发内生动力、拓宽投入渠道、提升经费绩效六个方面,打造分层管理机制、精简提效机制、高效运行机制、收入激励机制、多元引导机制、评价监督机制的针对性措施。

会议要求,高校要抓好《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将对科研人员的信任转化为高校推动科技创新的澎湃动力;将对科研人员的信任转化为高校科研人员合规使用经费的自觉;将为科研人员减负的要求转化为做好科研经费管理服务保障的具体措施;将“放管服”改革的要求转化为在学校打通科研新政落地“最后一公里”的具体行动;明确将激励科技创新作为高校预算拨款核定的重要因素。通过抓好《实施意见》的落实,提升高校科技服务能力,促进高水平成果产出,将高校建设成为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

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高校分管财务工作、科研工作负责同志,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高校重大科研项目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