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 2022-05-10 14:58 浏览次数:

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深切勉励和殷切期望,为下步青年工作的开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山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将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从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高度,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坚持不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坚持不懈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千方百计为青年学生办实事、解难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姜炳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饱含了党中央对青年人的深切关怀,体现了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立足于两个大局,学校各级团组织将牢牢扭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一时代主题,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凝聚青春力量,扎根广大青年,引领山大青年胸怀“国之大者”,铸牢山大基因,助推强校兴国,在新时代奋力谱写当代山大青年的青春乐章!

山东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刘龙海:共青团成立100年来的历史充分证明,牢固树立崇高理想,正确选择人生目标,是青春之树结出丰硕果实的必然要求。作为高校党委书记,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坚持党建带团建,高度重视青年工作,经常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千方百计为青年成长成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实现同频共振,凝心聚力,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青春力量。

山东中医药大学团委书记陈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紧密结合青年思想特点和现实需求,把广大团员青年培养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新时代强省建设的进程中激扬青春、砥砺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英才学院校长刘珊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共青团从烽火岁月到建设时期、从改革开放到新时代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百年来共青团和我党做好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方位,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发出“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的时代呼唤,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关怀,也为新时期做好高校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高校工作的根本是育人,核心是青年工作。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引领广大青年学子铭记百年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共青团百年奋斗史成为铸魂育人的鲜活教材,引领广大青年在疫情防控、创新创业、科研创新、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等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勇当“先锋”,不断激励广大青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党委书记王松:“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作为一名“老团干”,每当听到这熟悉的旋律,就忍不住热血沸腾、激情澎湃。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共青团的组织带领下,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勇担使命、前赴后继、矢志奋斗,谱写下一首首壮丽的青春之歌,为党和人民交上了“振兴中华”“强国有我”的优秀答卷!新的时代,新的征程。衷心祝愿光荣的中国共青团永葆红色基因和奋斗本色,永葆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团结带领当代中国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进程中,努力为中国共青团争取更大光荣!

淄博职业学院团委副书记项洋:“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共青团要把所有工作聚焦在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上。要铭记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广大青年从百年历史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向英雄、前辈、榜样学习,培根铸魂,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要立足当下,把握当前阶段的中心任务,广泛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勇当先锋,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在风雨中成长,在实践中建功立业,不断激励广大青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山东建筑大学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我们备受鼓舞。在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上,青年重任在肩。回望百年,中国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始终如一,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步伐从未停歇。我们新时代的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面临着追梦圆梦的难得人生际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人生方向,作为新时代一名团干部,我们要用最好的行动,展示我们坚定不移的决心,听党话、跟党走,用钻研精神学好知识,练好体魄,用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行,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让我们满怀希望,努力拼搏,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山东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博士生导师、山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副主席李登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寄托着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嘱托,体现着党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为共青团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指明了方向。青年强则国强,科技兴则国兴。青年科技工作者是国家复兴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积极投身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研究中,将个人发展融入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大战略中,克难攻坚、勇攀高峰,在科研实践中苦练本领、增长才干,争做科技报国的践行者和示范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2021—2022年度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颈肩腰腿痛医院办公室主任董萌:今天,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颈肩腰腿痛医院青年团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们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一百年前,中国热血共青团员和青年为祖国的前途命运高声呐喊,一百年后“青年强则国强”的呼声只增不减。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参与者,我们要固守一颗初心,不辍锦志,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结医院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在“中医药诊疗、疫情防控、科研教学、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勇立潮头,不辜负时代赋予我们的青春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师范大学民盟盟员、退休教授林育真: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值此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喜庆的日子,我作为30后从教60多年的老教师,和青年人一样,抱着欢欣鼓舞的心情,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希望广大青年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以人民的幸福作为奋斗目标,勇于自我革命、改革创新,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继续书写青春无尚荣光。

泰山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2020级五班辅导员王芳: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始终站在社会变革的前列,做革命和建设事业的突击队,坚持引领、组织和服务青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将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济南市教育局团委书记王翔宇: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有对共青团百年足迹的历史回望,更有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嘱托,深情而厚重。青年人是奔腾的血液,是复兴的栋梁和强国的先锋,承载着党和国家、民族的未来。作为教育人,我们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铸牢青年学子的理想信念之基。我们将坚持“信念坚定,内心充盈,品行良好,人格健全”的德育目标,继续推进德育思政改革创新,深入探索创造经验,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齐鲁名校长、潍坊市特级校长,昌邑市围子街道围子初级中学校长姜勇:当此青年团成立百年之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振奋不已,心潮澎湃。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中国青年团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当前阶段,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对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这让我们教育工作者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激励着我们继续奋斗,矢志不渝。围子初级中学教师团队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起落实优质基础教育的历史使命,发挥基层党组织模范带头作用,践行“围绕党建抓教育,抓好教育促党建”理念,打造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围中教育名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办事处中心小学教师王姣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身为一名青年教师,有幸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受到了巨大鼓舞,内心激荡起强烈共鸣。百年来,中国青年追求进步,前赴后继、奋勇争先,书写着中国共青运动的壮丽篇章。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青年一代的我们必将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勇当强国先锋,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更加美好的中国!

潍坊市奎文区胜利东小学教师、党员王晓红:100年的风雨兼程,100年的砥砺前行,一代又一代的共青团员在岗位上默默付出,在共青团精神的熏陶下,不忘初心怀揣梦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图强。忆往昔,1919年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影响深远的伟大爱国运动,也是一场深刻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那是一面用青春树立起来的旗帜,是闪烁爱国之光的旗帜,包含着每一代青年为祖国富强和民族振兴所作出的贡献。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担负起青春使命,明确奋斗方向,提高自身能力,为祖国繁荣建设做贡献。青年强则国强,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而我们也有着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龙口市七甲镇田家小学全国模范教师姜丽萍: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进。作为一名担任“常伦班”班主任多年的山区教师,我将用实际行动,和孩子们一起重温五四运动宝贵的精神财富,让山村孩子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动力,勇于担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刻苦学习,积极奋斗,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员,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让青春在山区教育的奉献中闪光。

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文艺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胡永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学员,我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青春担当赓续红色血脉,充分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模范带头作用,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做先锋、当闯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成长为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的“强国青年”,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聊城大学援疆实习支教团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3班袁清泉: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来,始终奋发有力,始终朝气蓬勃,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孕育无限希望,创造美好明天。百年历程中,无数青年先辈,将自己的命运与时代相连,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家国。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始终把党旗所指作为心中所向,坚定不移跟党走,做一名关键时刻冲的上来、顶得上去的中国青年,始终把青年前辈的精神品质作为学习的方向,永葆青春活力,永久奋发有力!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食品与药品系食品营养与检测2001级史芊卉: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我们要抓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杆,努力奔跑,积极向上,挥洒青春的汗水,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照亮属于我们的未来。让我们共同努力,用担当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创造出属于中国的未来。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国旗护卫队队长、数理系2020级数学教育12班庄冰:今天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大学生国旗护卫队队员,深感责任重大。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以青春之名,护国旗之威,用脚步捍卫信仰,用行动诠释担当,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