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厅部署新修订职教法学习贯彻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4-29 09:4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做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4月28日,我厅专门下发通知,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各地各院校要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作为重要任务列入议事日程,作为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普法规划和“十四五”时期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院校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和干部、教师培训规划等,通过研讨座谈、专题讲座、学术报告等开展学习贯彻工作。

通知强调,各地各院校要统筹用好各类媒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积极面向社会各界宣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推动依法履行实施职业教育的义务,参与、支持或者开展职业教育,引导学生和家长正确看待和选择职业教育,不断增强职业教育的社会认可度和参与度。

通知要求,各地各院校要按照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规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职教高地建设,确保“一地一案”“一校一案”落地见效。要全面清理相关法规、规章和政策文件,加快完善职业教育政策制度体系,凡与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规定不一致的,应当统一适用法律规定,及时进行修改或废止。

通知指出,从5月开始,我厅开展“新职教法大家谈”活动,由各市、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县(市、区)教育(教体)局局长和各职业院校党委书记、校长,社会各界学者、专家撰写学习文章。我厅将在“山东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山东教育发布”App、山东教育报刊、山东教育卫视、《大众日报》教育周刊等教育媒体矩阵发布,并向省级及国家层面主流媒体推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