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教科院召开“有组织教科研体系创新”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2-12-05 17:15 浏览次数:

12月3日,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山东省有组织教科研体系创新”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有组织科研的部署,构建起有中国特色、有时代特征、有教育特性、有区域特点、有团队特质和有个人特为的有组织教科研体系,提升区域有组织教科研水平为主旨,围绕有组织教科研体系创新问题,聚焦目标导向的重大教科研成果产出制度、技术通道,重大教科研成果转化与服务社会发展新格局的举措创新,高水平教科研人才队伍建设路径和教科研评价生态优化及质量保障等议题,从理论、政策和实践三个层面,深入探讨了有组织教科研体系的内涵、框架、路径和机制。

据介绍,此次研讨会是省教科院深入贯彻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省教科院将进一步强化省市县校四级教科研(教研)机制,推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基础教育段学校协同创新机制建设,促进U-I-S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设,服务好教育决策,服务好学校发展,促进山东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自北京、上海、江苏、重庆、山东等省市专家学者、教科研人员和一线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