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 > 文件函件 > 最新文件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齐鲁名师齐鲁名校长齐鲁名班主任建设工程(2022—2025)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12-01 15:30 浏览次数: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齐鲁名师齐鲁名校长齐鲁名班主任建设工程(2022—2025)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鲁教师函〔2022〕79号

各市教育(教体)局: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齐鲁名师齐鲁名校长齐鲁名班主任建设工程(2022—2025)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建设工程人选遴选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人选范围和遴选条件

推荐人选范围和遴选条件按照《齐鲁名师齐鲁名校长齐鲁名班主任建设工程(2022—2025)实施方案》有关规定执行。已入选过齐鲁名师、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者不再推荐。

二、推荐名额分配及要求

(一)名额分配。齐鲁名师建设工程计划遴选教师人选380名,其中中职教师人选80名;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计划遴选校长人选120名,其中中职校长人选20名;齐鲁名班主任建设工程计划遴选班主任人选240名,其中中职班主任人选40名。综合考虑各市普通中小学(含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专任教师数、中等及以下学校教育发展水平等因素,按照相应比例,确定各市推荐名额(见附件1至附件3)。

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累计获得3个及以上一等奖项的指导教师或省级青年技能名师人选且符合齐鲁名师、齐鲁名校长、齐鲁名班主任建设工程遴选条件的,可不占所在市推荐名额,按照遴选程序逐级推荐。

(二)推荐要求。要坚持标准为先、质量为重、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兼顾推荐人选城乡、学段、校际分布,原则上每所学校限推荐1人;义务教育学段乡村学校(含镇中心区,下同)乡村系列推荐名额单列,实行定向评价定向使用;主动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重点向沿黄流域25个县(市、区)域内所属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生态环境、水沙调节、公共卫生等急需领域教师倾斜;高中学段推荐人选应兼顾市属学校和县域学校。对于教育教学业绩特别突出、符合相应遴选条件的,可破格申报。破格推荐名额计入本市推荐数,按照申报遴选程序逐级推荐,推荐比例不超过推荐数的10%。

三、推荐程序

(一)符合遴选条件的教师、校长、班主任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学校经遴选并公示后,按照行政隶属关系向上一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省属中小学校可直接向设区的市教育(教体)局推荐。

(二)市、县(市、区)教育(教体)局根据本通知要求,按照名额分配,组织遴选推荐。确定初步人选并征得同级纪检监察部门同意后在本单位门户网站公示,并开通监督举报电话和信箱。公示内容应包括推荐人姓名、任职学校、任教学科、近5年课时工作量等。公示通过后推荐参加省级评审。

(三)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进行网络评审与会议评审。通过评审的人选在省教育厅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示通过,确定为齐鲁名师、齐鲁名校长、齐鲁名班主任建设工程(2022—2025)人选。

四、工作要求

(一)请各市教育(教体)局确定1名工作联系人,于11月30日前登陆齐鲁名师、齐鲁名校长、齐鲁名班主任建设工程人选申报评审信息系统填报个人信息。

(二)12月30日前,各市教育(教体)局组织市级推荐人选登陆申报评审信息系统,完成申报材料系统填报工作。同时将系统导出的加盖公章的纸质版申报材料报送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纸质材料包括遴选工作报告(内容包括组织领导、推荐过程、推荐人选、本单位公示情况等)、推荐人选汇总表(公示期内有被举报情况的不论是否查实均应备注)、人选推荐表及相关支撑材料、学校党委对推荐人思想政治及师德表现的书面意见、承诺书(附件4)等各1份。

(三)市、县(市、区)教育(教体)局须严把推荐人选政治关、师德关、质量关。对弄虚作假、把关不严的,一经发现,取消推荐人选申报资格,停止推荐学校下一期工程人选推荐资格,并依法依规对有关人员严肃追责。

申报评审信息系统技术支持电话:0531—89701233、89701315。

山东省教育厅

2022年11月22日


解读:齐鲁名师 齐鲁名校长 齐鲁名班主任建设工程人选推荐开始了!哪些人可以申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