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印发推动教育系统正能量实现大流量通知
发布日期: 2022-11-08 15:57 浏览次数:

日前,省教育厅印发通知,就全省教育系统推动正能量实现大流量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通知提出,全省教育系统要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弘扬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聚焦山东教育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时、度、效,深入挖掘和宣传山东教育系统的典型经验、英模人物、凡人小事、创新举措和特色亮点,以“小切口、大视野”精心制作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教育正能量作品,运用和借助各类传播平台,充分展示山东教育的生动实践和工作成就,更加有力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为山东教育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通知强调,全面壮大全省教育系统正能量势能。各单位要坚持守正创新,集中优势力量打造1—2个传播力强、影响力大的官方新媒体主账号,实现粉丝量、阅读量的大幅提升。进一步做大做强“山东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山东教育发布”APP、“山东教育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山东教育社”微信公众号等,打造代表性强、影响力大的教育新媒体账号。要坚持一体化发展方向,积极推动融媒体中心建设进程,争取2—3年内通过流程优化、平台再造、技术赋能,尽快实现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管理手段共融互通的教育传播格局。高度重视、全面加强短视频运营,提升教育短视频传播力,培育一批关注度高、影响力大的教育短视频账号。要强化首屏意识、头条意识、热搜热榜意识,以“上平台、上热榜、上头条”为目标,集中推出一批适应各平台调性、适合网络端移动端传播的正能量重点稿件和阅读量10万+爆款文章。

通知提出,进一步强化战线优势,加强整体传播力建设,形成全省教育系统新闻宣传“一盘棋”格局,建立和完善全省教育系统“一键统发”机制,步调一致,形成强大传播正能量。要破除门户之见和本位主义,强化大合作、大宣传、大传播的工作思维和“多一个平台多一次传播”的意识,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和各级各类传播平台,打通全媒体传播渠道,努力实现传播的一体化和全覆盖。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立足全媒体时代的教育实际,高度重视“大流量”对教育改革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强化激励引导机制,在人员、经费、场地、设备等方面给予充足保障,确保正能量实现大流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