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教育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1-04 15:47 浏览次数:

11月2日,全省教育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副省长孙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全省教育考试安全工作进行部署。省政府副秘书长黄红光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明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干杰有关批示要求和教育部2022年成人高考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考试安全是教育领域具有政治意义和全局意义的重要工作。当前我省教育考试组考和防疫风险交织叠加,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有关工作要求,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全力保障考试正常进行,实现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双安全”“双胜利”。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扛紧扛牢考试安全责任,把维护考试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严格督导检查,确保考试安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抓紧抓实各项考试疫情防控措施,精准摸排考生情况,精准设置考点考场,精准安排赴考方式,建立完善疫情防控会商、监测、预警、处置机制;要全面做好安全保密、考风考纪、应急处置和考试服务工作,强化制度落实、人员管理和监督制约,严格入场安检,规范监考行为,加强综合保障,确保我省教育考试安全平稳顺利举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对教育考试安全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各市、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级招考委委员,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教育招生考试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标准化考点主考及有关高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