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战线联播
临沂大学:聚焦主旋律 做好大宣传
发布日期: 2022- 11- 03 21: 58 浏览次数:

宣传也是生产力,正能量要有大流量。新时代新征程,临沂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宣传引导创新的部署要求,聚焦主旋律,努力打造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的宣传作品,做到重大主题宣传有声势、有力度,日常宣传报道有特色、有质量,讲好临大故事,传播临大声音,擦亮宣传品牌,全力构建校内网站、校报、视频、广播、新媒体“五位一体”的立体宣传矩阵加校外大合作、大传播、大能量的大宣传格局,努力让正能量实现大流量,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

聚焦办学底色,弘扬沂蒙精神,擦亮红色文化品牌

作为沂蒙精神哺育成长起来的革命老区大学,临沂大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把沂蒙精神融入办学育人全过程,红色成为大学最鲜亮的底色。学校把传承弘扬沂蒙精神作为神圣的政治使命,发起并成功举办“三山一坡”高校联盟弘扬革命精神办学育人研讨会,达成“临沂共识”,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光明日报对此进行整版报道。此后,“沂蒙精神与群众路线”“2022 新时代沂蒙精神传承发展研讨”等国家级高层次学术会议,相继在临沂大学召开,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大众日报等众多媒体进行多次报道。学校“沂蒙精神论坛”蝉联全国文科学报优秀栏目,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开设“水乳交融 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专栏,多形式多平台集中展现学校红色文化办学育人的实践成效。短视频《红色地标 沂蒙密码》以学校溯园大型浮雕“水乳交融 生死与共”为切入点,用穿越时空的对话和戏剧的形式,讲述红嫂故事、沂蒙故事,生动诠释了伟大沂蒙精神的历史华章和丰富内涵。视频在微言教育、中国教育在线、学习强国等多平台发布,观看量近10万,点赞量3万,转发量超过8万。

聚焦使命担当,服务老区发展,做亮城校融合样板

老区人民建大学,建好大学为老区。一直以来,学校牢固树立校地命运共同体理念,把服务老区、振兴老区作为使命担当。2021年9月 ,临沂大学医学院正式揭牌;10月,临沂大学乡村振兴学院揭牌;11月,省市共建临沂大学正式签约……一件件振奋鼓舞人心的大事喜事,为八百里沂蒙的父老乡亲赋予新的生机和希望,“城校融合”——这一沂蒙精神催生下的临大发展特色之路,成为高校发展的“临沂样板”。学校邀请新华社、中国网、中国教育在线、山东新闻联播、大众网等10余家媒体现场参加活动,进行报道。其中,山东新闻联播晚间新闻播出的《山东省教育厅与临沂市政府签约合作共建临沂大学》的视频刷爆了临沂人的朋友圈;新华社客户端(济南)9月3日报道的《临沂大学医学院揭牌成立》阅读量达到102.5万。

聚焦大事要事,把握重点节点,点亮临大师生风采

学校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二十大、学校80周年校庆等大事要事、关键节日,在不同媒体即时报道学校办学成就及师生风采。在多种媒体平台推出《学史力行办实事 墙内开花墙外香》等50多篇党史学习教育文章。八一建军节,在新华社客户端推出《临沂大学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中秋节在中国教育在线等推出《传统文化与百年党史相融》、国庆节推出《祝福祖国 献礼国庆》、重阳节推出《今又重阳 满园温馨与书香》等反响强烈的宣传报道。其中献礼建党100周年的视频《一百年的爱》观看量、点赞量超过10万。今年5月30日,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新华网视频专访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藏京京,就基础科学是应用科学的“根”作交流发言,展现我校青年科技工作者立足岗位、无私奉献、拼搏建功的精神品质。

聚焦主要媒体,搭建合作平台,实现正能量大流量

学校主动对接中央媒体、省内主流媒体等,与新华社(山东站)、科技日报、中国教育在线、山东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建立合作关系,借助大媒体发布优质稿件、报道重大活动。成功开展教育厅举办的“沂蒙精神润校园”活动,新华社、中国网等11家媒体走进临大;开展“全国弘扬践行革命精神红色宣传联盟建党百年大型融媒采访”活动,来自12个省份的18家党报媒体组成融媒采访团走进临大,聚焦“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进行专访,在相关媒体刊发、转发专题报道20余篇。其中,中国网《沂蒙精神润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人民日报海外网《临沂大学:创新高校思政课堂 红色文化育时代新人》等报道,引起大量关注转发。学校自入住“山东教育发布”APP平台,高质量的发文赢得高点击量,浏览量以每月超过5万的好成绩,一直居于山东高校榜首。近两年,学校在光明日报、大众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社会科学报、教育参考、教育之弦、教育家等报纸杂志及新华社、中国网等客户端刊发稿件170余篇,各类媒体转发报道530多条,学校社会美誉度、影响力不断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