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教科院召开新时代黄河文化育人协同推进机制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2-11-28 12: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黄河文化深度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山东省教科院于11月27日通过线上方式召开了新时代黄河文化育人协同推进机制建设研讨会暨优秀主题课程展示交流会。

会议围绕推动黄河文化育人的区域协作机制建设、黄河文化时代育人价值及其路径、黄河文化育人主题课程开发实践三方面议题展开研讨和展示交流。从理论层面探讨了黄河文化的历史地位、区域特色与育人作用;从方法论角度提出了新时代黄河文化育人课程基本方法;从实践层面多维度展示了不同理念、不同学科背景下的跨学科主题式课程开发。

本次研讨会分享了各地、各校黄河文化育人的新思路、新经验、新成果,包括黄河文化教育课程资源开发定位、内容结构、资源转化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