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厅长办公会
厅长办公会研究《关于加强高等学校推广普通话工作的指导意见》起草等工作(2022年11月15日)
发布日期: 2022-11-15 10:37 浏览次数:

11月15日,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明主持召开厅长办公会议。

会议听取了语办关于起草《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加强高等学校推广普通话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汇报,强调要将高校推广普通话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做好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的结合和融入,要加强我省高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管理工作,将普通话纳入高校学分管理体系,推动普通话培训与测试更好融入高校日常教育教学。

会议听取了规划处关于省市深化合建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有关情况的汇报,要求尽快签署备忘录,要从学科建设等多个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推动相关合建事项落实落地,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创设条件。

会议听取了科技处关于起草《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实施意见》有关情况的汇报,要求结合山东高等教育发展,在具体措施中凸显特色和亮点,强化有组织科研,抓好《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引导高校全力推进科研范式和组织模式创新,积极服务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会议听取了科技处关于山东省高校实验室体系评审情况的汇报,要求将评审工作与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推动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精神紧密结合,支持高校积极参与国家实验室和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引导高校根据国家战略需要,有针对性地强化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一图看懂厅长办公会(2022.11.15).pdf


媒体报道:

《新华网》山东省第25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

《东营人民政府》支持山东石油化工学院高质量发展会议召开

《山东大学》山大40个实验室入选省高校实验室体系建设名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