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2023中国诗词大会》山东省选手选拔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22-11-15 15:30 浏览次数:

11月12日,《2023中国诗词大会》山东省选手选拔活动以线上方式在青岛举办。会场设在青岛大学,来自全省16地市、85所高校的259名选手以诗会友,以诗言志,争夺《2023中国诗词大会》“百人团”名额。

选拔活动以“诗词中国,文化山东”为主题,栏目组评委通过飞花令、知识问答等方式考察选手的中国古典诗词储备情况及对中国古典诗词知识的掌握情况。选手们在比拼及赏析诗词知识的过程中,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

本次选拔活动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指导,省教育厅、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青岛大学、山东教育电视台承办。在选手推荐阶段,各市各高校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初选工作,为省级选拔活动推荐优秀选手。省级选拔活动在青岛大学设立3个线上会场,减少了现场人员聚集,为选手提供了灵活的参与渠道。本次活动在浓烈的诗词文化氛围中圆满落幕,充分展示了我省中华经典诵读及诗词教育成果,在大中小学掀起了亲近中华经典,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潮。《2023中国诗词大会》“百人团”入围选手名单待全国各地选拔活动结束后确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