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省科产教协同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0-28 19:19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下午,山东省科产教协同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龚文东强调,科产教协同是当前人才培养的趋势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扛牢协同育人责任担当。要强化需求导向,加强统筹合作,深化科产教融合,探索构建协同育人新模式,全面提升协同育人质量,培养一批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优秀人才,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

李明指出,推动科产教协同培养高层次人才,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然要求。要统筹科研院所、骨干企业和高校优势资源,夯实高层次人才培养基础,扎实推动科教融合协同育人联合体建设和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试点,着力培养一批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和卓越工程师后备队伍,努力开创科产教协同培养高层次人才工作新局面。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同志主持会议。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浪潮集团、京博控股、山东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单位作会议交流发言。省直有关部门,有关科研院所、企业、高校和济南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