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聊城大学为学生推出六大“主题套餐”
发布日期: 2021-09-07 10:54 浏览次数: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聊城大学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的教育引导作用,充分利用辅导员、班主任等思政教师队伍,以及央视、“易班”等媒体平台,为学生们推出了六大“主题套餐”,着力加强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

一是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对学生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与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以及凝铸的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并决心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二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学生进行党的百年发展史教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团成员于学强教授以“知其所在,晓其所来,明其所向”为主题与学生们畅谈党的百年发展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对青年的期望要求,他鼓励学生们注意规划未来发展,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

三是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和生命健康教育。医学院教师王炜明以“疫情防控责任重大,生命安全重于泰山”为题,运用多种形式、方法从校园防控如何做到常态化、学好合理有效的防控措施、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强化组织保障等方面为学生们进行了系统讲解。

四是组织全校师生观看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开学第一课——理想照耀未来》。聚焦国家发展进步与时代发展进程,鼓励学生们学习模范人物的态度和精神,发奋学习,进而担负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光荣使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