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双减”在行动
推进“双减”落实!济南一小学开出“加强版”课后延时服务单
发布日期: 2021-09-06 10:43 浏览次数:

今年秋季学期是中小学全面落实“双减”政策的第一个学期。提升课后服务质量是保障“双减”落实的重要支撑。日前,济南高新区汉峪小学(山东师范大学汉峪实验小学)积极响应“双减”政策,推出“4+1”课后延时服务,通过“加”强顶层设计,以课程之名,统筹课后延时服务管理,力争让家长满意、学生喜欢、教师认可。

图片

据介绍,学校特别制定了6个流程作为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工作的抓手:做足功课、做好谋划;研究政策,宣传动员;征集意见,项目遴选;提供菜单,分级选课;年级统筹、部门协调;过程管理,评估反馈。

图片

据了解学校为课后延时服务设定了素养为本、安全第一、作业优先的课程目标。

在课程类别上分为两类,一类是自主学习课程,组织学生自主完成课后作业,并充分利用学校的图书资源组织学生进行自主阅读等。第二类是学校提供、学生自选的课程,即组织学生参加体育、艺术为主要形式的学校特色社团活动。

图片


图片

课后延时服务的课程时间为正常上课日放学后到17:30 结束。

在课程实施方面采用“4+1”的方式,即4天作业指导+1天无作业日的社团活动。

学校还成立课后延时服务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加强课程管理,规范管理课程要素,保障延时服务工作的安全和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