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在中医药文化中感悟传承党史红色基因》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 2021-09-27 16: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党员从传统优秀中医文化中更加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和作风,9月24日,高教处党支部邀请山东中医药大学王诗源教授为党员上了一次题为《在中医药文化中感悟传承党史红色基因》的党课。

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具有强大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的文化基因之一,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和典型代表。王诗源教授按照2021年《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 年)》“挖掘整理中医药蕴含的中华文化内涵元素,确立中医药文化精神标识”的要求,通过介绍中医药文化中的典故、本草等知识、故事,联系了“人民的立场”“实事求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慎独”“高尚的道德情操”“廉政教育”等党史红色基因进行讲授。讲课结束后,王教授还为与会党员传授了“八段锦”习练动作。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深深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进一步激发了继承和发扬我党优良传统和作风的动力,以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改革创新,争取在自己岗位上发挥更大作用。

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科技处等党支部的同志也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