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委第九轮巡视省属高校反馈问题整改督导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9-26 17:18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4日,省委第九轮巡视省属高校反馈问题整改督导推进会在济南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省委第九轮巡视省属高校反馈问题整改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确保各高校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洁德通报省委第九轮巡视省属高校反馈有关问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工作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坚决避免“过关”思想和“闯关”心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深化标本兼治,彻底堵塞制度漏洞,持之以恒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采取有力措施,完善整改机制,实化督促检查,精准抓好问题整改,突出整改的实效性,用严格的标准、严明的纪律、严实的作风推动整改走深走细走实。要严肃认真逐条对照,做到问题找准、根源找准、整改措施找准,重点聚焦、解剖麻雀,精准整改,不能大而化之,流于形式。要倒排工期、不等不拖、挂账销号,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力争在规定时限内取得突破性进展。要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经验和教训提炼固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好措施和好方法。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牢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在整改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第九轮巡视的22所省属高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省委教育工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