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战线联播
山东轻工职院:构筑创意设计高地 培养未来创意工匠
发布日期: 2021- 09- 23 15: 04 浏览次数:

近年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深耕纺织品设计、服装设计传统优势,深化校企合作、国际合作,主动对接社会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与国际一线时尚品牌面料供应企业共建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搭建未来创意工匠成长的高端平台,培育未来高端创意工匠。  

创新时尚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打造时尚教育高职品牌。引进纽约帕森斯学院、意大利马兰戈尼学院、IFA等知名院校的先进的设计类人才培养理念、教学标准、课程资源,打造“双主体、四共享、三递进”人才培养模式,实施双语课程资源建设和双语教学,构建以时尚创意设计为核心的、“平台+模块”为基础、以“时尚+数字”为特色的课程体系,培养学生必需的技术应用能力和数字设计能力。  

引进领先的时尚教育资源,开发国际时尚教育合作项目。对接国内外时尚教育资源,与海外院校合作开展基于学分互认的3+1或2+2模式的联合办学,逐步设置中韩班、中法班、中意班等形式灵活的中外时尚教育合作项目,为时尚产业提供教育培训、品牌推广、时尚创意国际交流的平台。开展海外时装周游学或其他短期类项目,让学生在较短的时间内体验国际化时尚教育与生活方式。  

引聘时尚大师名师,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学创新团队。引进行业专家和技能大师组建大师工作室,联合纽约Label Episode设计师平台,打造高水平兼职时尚创意设计教师队伍,定期开展案例教学和提升培训。有计划派遣教师到企业实践锻炼,通过参与企业实际项目,更新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掌握时尚设计前沿动态,打造具有“双师素质”的高水平教师队伍。  

联合时尚产业联盟,加强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建设学院色彩创新中心和时尚产业全链路数字化实训平台,建立“校企协同、三级递进”的实训体系,打造产学研协同创新国际化新模式。通过自建“1960大学生创业中心”,结合“长三角时尚产业联盟”等各合作平台的优质资源,已于30多家知名上市企业签订深度校企合作协议,合力共建长三角地区、境外等实习实训基地和就业联盟,保证学生优质实习、高端就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