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济南市中小学同上红色“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 2021-09-02 15:08 浏览次数:

9月1日,济南市中小学秋季开学,百万学子同返校园,喜迎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各中小学将“开学第一课”融入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引导广大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广泛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新学年第一次国旗下演讲。各中小学隆重举行新学年第一次升旗仪式。在国旗下演讲环节,学生们集体诵读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集体致献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奏响济南学生“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济南市中区育秀小学升旗仪式后,学生自编自演舞台剧“百年历史,英雄赞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展露“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学子心声。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新学年第一堂思政课。发挥好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学校党组织书记或校长主讲“新学年第一堂思政课”,引领广大学生深入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济南十一中学党委书记邵晋波,从“以史为鉴”的典故讲起,结合国内外时事,引领学生深刻理解一代代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学习好、领悟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

“生逢盛世 梦想启航”新学年第一次主题班会。“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各中小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深厚的期许和深情的嘱托,组织召开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用党领导人民群众取得的伟大成就鼓舞学生,以中华民族实现复兴的伟大梦想激励学生,山东省实验中学主题班会以奥运会切入,从奥运健儿的榜样力量,到中华儿女的家国梦想,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和主人翁意识,引导学生将个人梦想和民族梦想结合起来,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学年伊始,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委组织部、中共济南市槐荫区委和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出品的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8月31日在山东省实验中学首映。该片以真实史料为基础,重点展现1927年国共合作破裂、大革命失败之后,直到1931年4月5日邓恩铭、刘谦初等22位烈士英勇就义,以及山东早期共产党人在白色恐怖之下,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经历。作为“三个一”主题活动重要组成部分,《血沃春华》将面向全市百余万学生播放,让广大青少年重温红色历史,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全市大中小学生带来一堂穿越时空的别样“思政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